阳光总在风雨后

        两天前,好友打来电话,说他喜得千金。一不小心,多了好多小不点冲我叫叔叔,冲我要钱。身边的朋友,无论男女,都陆陆续续的步入婚姻殿堂。回首过往,童真(贞?)、青春都在不知不觉中离去,剩下的除了岁月的苍老,还有就是对过去的不舍和追忆。

        人生在世,亲情、友情、爱情,生活、事业,任意一个角度的不美满,总会让人有失落挫伤感。还记得中考过后,我和这位千金的爸爸一起骑行五六个小时去临近的小城市,两个人大老远跑去不过是吃了一顿盒饭、买了几本小(成?)人书。虽然结果很简单,但长途跋涉的过程却成了我永久的记忆。如今,我的那本小人书《简·爱》还在,他的那些大人书估计已经找不见了。

        我和他都考进了不错的、不同的重点高中。三年时间里,老实说有了一些疏远,一共见了零零散散大概几次面,虽然相隔不过半里。从那时,他学会了烟酒,我学会了感伤;他学会了变胖变丑,我学会了童颜永驻;他学会了追女孩不写情书,我学会了拒女孩不收情书;他学会了……总之,身高的差距还是那么点,做人的差距确实越来越大了。

        升入大学,我还过着我的高四、高五的日子,他却在复杂难懂的世道里有所体会、心得。毕业就业时,我一头扎进现在的公司,固执的做自己的技术工作。而他从大卖场、大城市学会了销售、应酬,现在甚至在大的席梦思上,学会了人类基因重组!从前他什么都慢我一拍,现在我什么都望他项背。

       阳光总在风雨后,去年初你还在想从前勾搭过的那些女生现在是不是都得罪了、自己将要打一辈子光棍,结果去年国庆你拍了《美女与野兽》的婚纱照,而今年国庆更是心肝宝贝呱呱落地。以后去你家看来光拎一箱牛奶是不行了;好在有计划生育政策,不然我还必须送你一些保险一点的大人用品,否则一年一个甚至几个,我们这几个穷哥们的钱包受不了。真的受不了。

       邻家妹妹告诉我“大头”这傢伙也有种了,果然他老婆大人厉害,令其戒烟戒酒,否则不让碰,而一碰就碰出了结晶;想想大头当年风流倜傥,只有他指使女人、没有女人指使他,现在也沦落得白天没烦事,晚上没房事,何其快哉!结婚后居然还学文雅人去钓鱼,我承认你早前钓不谙世事的小美眉有一手,现在玩这个高雅事,你实在很差劲:上次跟着大人你在烈日站了个把小时,结果钓了个屁,就是屁股撅着的样子看上去有点专业、不那么性感而已!

       我本以为“裤头”是本月二十六号回国,二十二号打电话给我,说他从非洲回来了!从来我是个同情弱势(包括弱智)群体的人,加之亚非拉本来就是好朋友,我非常为这位吃不饱、穿不暖,而且还剃光了头跟囚犯一样的哥们担忧(据说因为买不起洗发水)。好在安全返回了,原来说好,回来第一夜一起过,并且这次还恰逢是中秋,可结果回来那天一个不知名的女人从家乡乘高铁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来到了上海!裤头打电话给我,一来是告诉我他裤头子又回来了,二来告诉我今晚的见面取消,在非洲确实饿的不行,回到国内赶紧吃个饱。见色忘义嘛,我倒是理解的。想来当初在学校的时候,他小子一直闷声不响,装清纯、装无辜向来是他的强项。下次我去找你,我也第一时间找个美眉,然后说不方便见你,而且美眉越漂亮越好,让你小子好好的反省。

        上海还有一位故友:“萝卜”。小时候是个小萝卜头,现在营养跟上了,人也长开了,英俊潇洒,工作也帅气。就是小白脸的本色不变,肤色还是那么的嫰、那么的柔滑。好了,七七八八,不正经可以开得起玩笑的小学时候的朋友,大概也说了一小半,剩下的要么是正经人,要么是太久没有联系,各人忙于生活、疏于联系。这一次国庆回家,我想把能联系上的都联系上,一起吃个饭,一起说说话。当然,女孩子嘛就不聚了,我喜欢和女孩子单独会餐。

        从前,无论土匪、大头还是裤头,还是帅帅的我,我们都遇到过很多困难,在困境中我们也迷茫过、痛苦过。土匪曾大口大口的吸烟,大头大学一年级就耍酒疯在电话里跟我飙泪,至于闷骚的裤头,为了拆迁的承诺估计在老婆面前很多年都抬不起了头。萝卜还在和不知是否成年的小妹妹玩感情游戏,小史老实忠厚难免很大的生活压力。而我,站在梦想与现实的临界点,一直踌躇不前。今年,将是我就业后的第一个转折点,前进的方向完全看自己如何把握。

        土匪现在工作不错,妈妈、姐姐、老婆、女儿,生命中一下子有了四个女人值得他牵挂。大头已经肥胖的不行,做教师的在吃吃喝喝之余,还婚姻美满、家庭幸福,大概祖国的下一代在他们手里还是有一点希望的。裤头的老房子终于被拆迁了,小俩口一下子有了初恋的感觉,加之在非洲使得二人分隔一年多,时下的幸(性?)福大概一般人难以企及。萝卜大富大贵的命,小史好人终有好报。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们有什么不能面对、非要回避的困难?!在为朋友祈福以及接受朋友祝福的过程中,我相信未来一定是美好的,无论今天的我过的多无聊、工作多失意。

        人需要不停的被鼓励,包括正面的自我暗示。不过我还是要告诫自己:帅归帅,但不要骄傲:)

posted @ 2010-09-26 17:22  陛下  阅读(1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