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总结——JMeter做http接口压力测试

JMeter做http接口压力测试

 

测前准备

用JMeter做接口的压测非常方便,在压测之前我们需要考虑这几个方面:

场景设定

场景分单场景和混合场景。针对一个接口做压力测试就是单场景,针对一个流程做压力测试的时候就是混合场景,需要多个接口共同作用。

压测时间设定

通常时间设为10 – 15 分钟,如果涉及疲劳测试的话时间可根据实际情况设定,1周,一个月不等。

测试数据准备

如果需要测试的数据量很大的话,需要造数据,造数据可以JMeter操作数据库来完成,也可以用Python造数据。

 

结果查看

之后便可以按照你的设定来直行压力测试,最关键的要懂得测试结果的查看

每个请求调通之后线程组中就不需要保留“查看结果树”了,因为它的运行会影响压测的结果。需要给线程组添加“聚合报告”来查看压测结果

通常压测结果比较关注最大并发量,最大吞吐量,平均响应时间等。Error%这个值在并发量比较大的情况下不为零很正常,但是不同的系统有不同的允许范围,一般的系统正确率在95%就可以了,而苛刻一点的系统比如和钱相关的系统正确率要求在99.9999%以上,测试的时候要酌情而定。

文章还有待完善 ……

 

posted @ 2017-05-11 10:37  后知者  阅读(88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