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小厨的手机摄影笔记(总索引)

返回上一级

前言

为什么要先学习手机摄影呢,因为它简单,简单,简单,还有方便,方便,方便!
手机摄影几乎占据了我日常拍摄的百分之90以上,所以呢,使用好手机拍摄当然是很需要的,
而且现在的旗舰手机拍照能力和拍视频能力可是强于一般相机的,当然了,最主要还是它方便!即拍即编辑,即分享!

然后手机也有很致命的弱点,在弱光环境下拍照非常容易出现大量的噪点,色彩和层次也变得很糟
糕。也就是说,一旦光线变得昏暗,则成像质量就会直线下降,这里也期待这手机摄影在未来的巨大进步吧

基础

1 一些概念

  1. 摄影,就是在做两件事情——发现美,记录美。用摄影的眼光去拍照
  2. 评价照片的好坏标准只有这么 3 个:①记录信息。②表达自己。③分享感动。内容第一,形式和技术都是为内容服务的。
  3. 一个好的摄影师,必然要有自己的观点、态度以及创作理念和手法,这些都是为了表达自我
  4. 拍照之前好好想一想,应该怎么拍,为什么这么拍

2 培养自己发现美的眼光

  1. 多观察、多阅读、多运用想象力,多观察别人的优秀作品,但并不就是去模仿,主要是观察摄影者为什么要拍下这张照片,意义是什么(这个很重要),以及欣赏他人拍摄的手法,并同时在自己大脑里构思拍摄场景等等。
  2. 永保好奇心,在我们生活的周围,有太多可以记录的题材。
  3. 千万别自我设限,勇于尝试不同的题材和风格
  4. 尝试每天一拍。现在人手机不离身,这个可以有,多拍吧,每次拍摄之前,先学会思考,应该怎样拍,拍什么

2 构图法则

好作品,一定是需要有主题的!
对于手机摄影来说,虽然是看似随意的拍摄,但要想创作出优秀的摄影作品,一定要注重主题的表达,突出主题.
对于手机摄影爱好者来说,要经常锤炼自己的主题意识,例如,在拍摄春天新发出的嫩芽、绿叶时,要思考如何表达和传递春天、生命、希望等主题。
有了主题和立意,才有构图,构图是为主题和立意服务的,只有这样,我们才不会被构图的规则所束缚。
摄影始终应该遵循这个原理:内容大于构图

3 光影艺术

4 摄影后期的思路

5 黑白摄影法

6 创意拍摄技术

7 人像摄影

8 20条黄金法则

摄影大师的作品学习

posted @ 2021-11-08 21:10  侯小厨  阅读(1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Fork me on Git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