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小厨的PR笔记(总索引)

返回上一级

前言

为什么要学习PR呢,首先看一下PR的功能:主要用作视频剪辑。擅长多轨道剪辑、抠像合成、字幕、音频处理
很久之前就接触到了抖音了,开始只是在剪映按照别人的模板来发布一些视频,后来渐渐发现,随着视频拍摄的越来越好,越来越多,别人的模板已经明显不适合了,于是,自己剪辑制作肯定势在必行。
我个人是比较喜欢拍照片和视频,因为这个爱好,留下了生活中很多美好又珍贵的回忆,甚至还帮助到了别人,给别人拍摄了相亲的照片。所以想一直把回忆都记录在视频和照片里。
而且利用这些短视频平台甚至还可以赚钱,跟网友分享一些好的视频,好的乐趣,和好的故事与回忆。
到今天,剪映这个软件我已经用的非常熟练了,但是还是想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毕竟技多不压身,而且刚刚摆脱了996,是有这个时间和精力去继续提高自己的视频制作水平。
所以就有了学习PR,AE等软件的想法与决心,这里记录自己看网课的学习笔记和一些实践的经验,以便于自己复习,同时分享给大家!

PR快捷键

ctrl + I : 导入素材:
ctrl + M : 导出序列媒体
. : 覆盖视频到序列(英文)
, : 插入视频到序列(英文)
ctrl + 左键: 视频移动位置
alt + 左键: 快速复制视频
ctrl + alt + 左键: 单行移动位置,不影响其他行
shift + 前后选择器: 变单行选择,不选择其他行,默认所有行
M : 添加标记
选中序列,点击F:查找在源数据中对应的位置

使用小技巧

预渲染

如何视频很卡顿,可以标记出入点,然后在序列选择渲染出入点,

降低画质

如果很卡顿,可以降低源画质,这不会影响导出的画质

效果预设

做好的效果可以进行保存到预设,下次直接拿来使用,或者导入其他人的预设直接使用

1 基础

1. PR软件的基本使用

2. 内置视频特效与参数调整

3. 关键帧的使用

4. 内置转场特效的使用

5. 文字工具的使用

6. 音频编辑

7. 视频调色

8. 导出设置

9. 自定义转场与效果(持续更新·····)

2 插件使用

1. magic bullet

2. FilmImpact Transition Packs

3. Beatedit

4. ProDAD Mercalli

5. ProDAD Heroglyph

6. ProDAD VitaScene

7. 蓝宝石 Sapphire

3 短视频案例

1. 简单转场

2. 卡点视频

3. 电影短片

4. 商品视频

posted @ 2021-04-13 19:32  侯小厨  阅读(6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Fork me on Git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