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1 20209304 《Linux内核原理与分析》第一周作业

遇到的问题和收获:

1.环境变量赋值时遇到的问题

变量名以数字开头的错误

在自己练习时命名了数字开头的变量,导致报错,将变量名开头改为英文后创建变量成功。同时需要注意变量名只能是英文字母、数字或者下划线。

变量赋值时加入空格
给变量赋值时,会习惯性的在“=”前后插入空格导致出错。牢记“=”两边都不应该添加空格,避免报错。

2.数据流重定向的收获

分清重定向和管道的区别:
重定向:所谓重定向就是重新定义输出的方向(目的地),通常需要一个文件夹来建立两个命令的连接。

管道:同时按下键盘上的 Shift+\键即可输入管道符,其执行格式为“命令 A | 命令 B”,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把前一个命令原本要输出到屏幕的数据当作是后一个命令的标准输入”。

3.vim使用的收获

由于是初次接触vim编辑器,一开始不知道怎么进行编辑,后来查阅学习了vim的模式切换和一些基本的操作,掌握了基础的使用方法。
命令模式:按ESC键后就会进入命令模式,命令模式下的常用操作有复制/黏贴/删除/撤销等;
编辑模式:在命令模式下输入插入命令i(insert)、附加命令a(append)、打开命令o(open)、修改命令c(change)、取代命令r或替换命令s都可以进入文本输入模式;
末行模式:在命令模式下按 “:” 即可进入末行模式。

posted @ 2020-10-11 20:20  侯蕴哲  阅读(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