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修饰符

  • 访问修饰符

C# 中常用的有 private、public、protected、internal 4个访问修饰符。

private:私有访问是允许的最低访问级别,私有成员只有在声明它们的类和结构中才可以访问。

public:公共访问是允许的最高访问级别,对访问公共成员没有限制。

protected:受保护成员在它的类中可以访问并且可有派生类访问。

internal:只有在同一程序集的文件中,内部类型或成员才可访问。

  • 声明修饰符

C# 中常用的有 partial、new 、static、virtual、override、sealed、abstract、extern 8个声明修饰符。

partial:在整个同一程序集中定义部分类和结构。

new:从基类成员隐藏继承的成员。

static:声明属于类型本身而不是属于特定对象的成员。

virtual:在派生类中声明器实现可由重写成员更改的方法或访问器。

override:提供从基类继承的虚拟成员的新实现。

sealed:指定类不能被继承。

abstract:指示某个类只能是其他类的基类。

extern:指示在外部实现方法。

 

posted @ 2019-08-12 13:47  H滴水  阅读(17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