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m Method Area方法区(四)

  1、Method Area 方法区

    方法区是被所有的线程共享,所有字段和方法字节码,以及一些特殊方法如构造函数,接口代码也在此定义。简单说,所有定义的方法的信息都保存在该区域,此区属于共享区间。

    静态变量+常量+类信息(构造方法/接口定义)+运行时常量池存在方法区中,但是实例变量存在堆内存中,和方法区无关。

 1 public class Car {
 2 
 3     private String name;
 4 
 5     private static String color;
 6     
 7     private final static String CAR_NUMBER="123456";
 8     
 9     public Car(){}
10 
11     public void getCar(){
12         
13     }
14 }

  其中的class Car就类似一个模板信息,所有new Car的信息都是来自这个模板,即其中的静态变量,常量,类信息,常量池等公用的相关信息都会存放在方法区里面共用。

posted @ 2019-09-12 10:19  houstao  阅读(2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