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结对编程作业

2016-10-18 14:00  Mirror100A  阅读(25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一、作业概述

  本次作业为结对编程的黄金点游戏,程序为单机、多轮次进行的游戏,输入界面简单明了。

  作业代码已经提交于https://coding.net/u/Mirror100A/p/huangjindian/git/blob/master/黄金游戏.cpp

二、作业总结

  本次结对编程作业,我作为驾驶员主要负责写程序,通过与谢雨豪的结对,让我从编程中发现了自己的诸多问题,谢雨豪同学在复审程序中仔细认真修改程序中出现的错误,一个完整的程序不仅需要清晰的书写思路还需要仔细的检查,谢雨豪同学与我通过对程序的测试,发现在对double类型的数据在输入上,会默认空格或者回车也是输入对象,所以在输入时需要特殊的输入形式。

  我们共同完成了诸多程序上的问题,从对菜单的设计到算法的设计,谢雨豪同学提供了很多想法,谢雨豪同学作为一名领航员,积极和我交流想法,积极配合我的工作,在这一次的结对编程中,我们共同意识到了结对编程的可行性,比起单独编程更加快捷,更加能够发现自己在书写程序中的错误,第一次感受到了结对编程的方便快捷。

三、作业展示

1.菜单页面

  

输入1显示游戏规则

  

紧接着将请使用者输入玩家人数、游戏轮数

  

  从此处开始将开始游戏,请使用者输入数据

  

在轮次还未结束时,程序将一直循环,直至轮次结束。

  以上是本次结对编程的所有总结,通过本次结对编程,让我和谢雨豪同学对编程有了更加深刻地印象,附上本次结对编程的照片

 

感谢谢雨豪同学的帮助使得本次编程非常高质量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