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ss教程:GPU

Fassi通过CUDA支持GPU,要求3.5以上算力,float16要求CUDA7.5+

通过index_gpu_to_cpu可以将索引从GPU复制到CPU,index_cpu_to_gpu 和 index_cpu_to_gpu_multiple可以从CPU复制到GPU,并支持GpuClonerOptions来调整GPU存储对象的方式。

GpuIndexFlat, GpuIndexIVFFlat 和 GpuIndexIVFPQ分别是IndexFlat, IndexIVFFlat 和 IndexIVFPQ的GPU实现。它们除了算法需要的参数,还需要一个资源对象GpuResources,来避免无效的数据交互。

GPU下的限制:

  • 都所有索引 k 和nprobe 必须小于1024
  • GpuIndexIVFPQ,每个向量允许字节数:1, 2, 3, 4, 8, 12, 16, 20, 24, 28, 32, 48, 56, 64 和 96。超过56,可以使用 float16 IVFPQ 模式。
  • GpuIndexIVFPQ的预计算表占用显存较大,如果有cudaMalloc错误,禁止预计算表
  • indices_options = INDICES_CPU,设置倒排文件可以放在CPU
  • StandardGpuResources默认使用18%的GPU显存,并动态调整
  • add和search最好再batch的形式进行,见示例
  • I/O操作不支持GPU

benchs/bench_gpu_sift1m.py 下是Python的GPU使用示例

使用多卡
可以复制数据到多个GPU,分开查询IndexProxy;也可以通过IndexShards分割数据到多个GPU。

GPU在单卡下是CPU的5-10倍,多卡和单卡相比基本是线性的提升:8个卡可以提升6-7倍。推荐支持batch查询,且当最近邻k值很大时性能也会受影响。

posted @ 2018-07-16 09:50  侯凯  阅读(69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