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设计工具比较及实践

墨刀    优点: 1.其控件的拖拉、大小的调整,都会自然的去匹配相应的母版大小,操作效率高,易于上手。
                       2.动效丰富。
                       3.可自动生成页面流程图。
                      4.基本上能满足移动端产品原型的设计要求并且系统控件都是基于APP,以及系统平台IOS和安卓,因此在里面可以首先选择相应的设备布局,减少了不少不必要的工作环节。
           缺点:1.免费版对于项目数量、页面数量有限制。
                      2.由于墨刀的产品定位,清晰定位为移动端原型设计工具,因此在交互效果上、控件组合上,操作面板的选择上都不如AXURE 灵活,并且效果切换因为是采用连线的方式,有时候会让使用者脑子错乱的感觉。
Axure 优点: 1.功能最齐全,交互最多样,基本任何想要的效果都可以实现,尤其在制作PC端原型图上有优势。
                      2.可以项目共享,使得同事间可以同步工作,并保留所有工作历史,并可以随时到处历史版本的项目文档。
          缺点: 1.Axure的动态面板、中继器等功能都是强大的,但是不容易搞懂。
                      2.Axure只支持在本地设计。
Mockpuls 优点:1.基础版免费使用,操作简单,上手快,交互简单(只需拖曳就可以),功能多样,组件资源丰富,预览方式和导出类型多样,支持团队协作。
                           2.通过简洁便利的组件设置,初期只专注功能,快速完成页面功能设计,并模拟互动。
                           3.mockplus有组件库和图标库,界面设计较为方便。
大红书
1.搜索界面
 

 

2.搜索

  

 

 3.个人主页

 
 
4.主页界面
  

 

 https://modao.cc/app/design/pbl27m9dm9liexxw?open_access_menu#builtin_common_collapse

 

 

posted @ 2022-04-21 11:39  破茧!幻化成蝶ぃ  阅读(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