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外接显示器刷新率问题

前几天海鲜市场购入了Lapaelo家的5K显示器,奈何我的2017低配版mbp只能2560x1080 30HZ,这么低的刷新率是无法顺畅浏览的,显示器本身最大刷新率是60HZ。查了一圈,发现有软件解决方案。我参考此贴做了基本的前置设置,参数可以查看 SwitchResX -> Current Resolutions -> 预设置的2560x1080 30HZ(下图1) 的值,只需要修改 Scan rate 即可,Scan rate两个值的最小值可以先设置为你的显示器最高刷新率,然后 Command + s 保存,重启机器,看是否激活,没有激活的话,尝试降刷新率。或者直接点击右下角的 Custom Resolutions -> Activate immediately ,软件会调整到可用的刷新率(下图2):

图1

图2

我的最后软件帮我自动将 Scan rate 水平和竖直的刷新率分别调整为119.988和54了。比起66.661和30.001好太多了,拖影问题轻了不少,满足了!等新的mbp出来换设备试试吧!

Preference

posted @ 2021-09-24 13:11  houhaibushihai  阅读(13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