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通Android 2》书评

这本书是Apress公司出版的Android系列图书中的一本,这个系列中,我所知道的包括《Beginning Android》、《Pro Android 2》、《Learn Java for Android Development》、以及《Pro Android Games》四本,这四本书的封面设计都是类似的,都是带状的球体,只不过中间的一环颜色有所不同。四本书合在一起,不仅仅给了学习Android开发的各个层次的人提供了参考,而且包括了Android开发的各个方面,让读者可以更好地进行相关资料的查找。

回归正题,还是来说说《精通Android 2》这本书,丛书名我们就可以看出,这本书并非是提供给没有任何开发经验的初学者的,尽管其中也包含了最简单的安装、配置以及Hello World程序,但是后面的内容涉及到的更多是Android开发的核心理念,以及Android开发的各个方面。其中尽管也有不少代码,但大多是针对特定的问题给出的,而不是一个个完整的项目,也不是像教程那样,让读者可以遵循一个个步骤完整地完成自己的项目。所以,如果是没有使用过Android的读者,我建议不妨先找一本比较基本的Android开发的书籍来学习,或者到网上找一个Tutorial,按照一定的步骤,对Android有一个感性、具体的认识,然后再来阅读这本书,会更有收获。

另外这本书的用处就在于解决具体问题的时候,可以直接来查阅它以获得具体的解决方法。其中不仅包括了用户界面相关的技术,如控件、菜单、对话框、二维动画等等,还包括了很多关于服务的内容,之后还由浅入深地向读者介绍了关于三维编程、搜索、语音转换、触摸屏等比较高级的话题,其中的大量代码也为具体的问题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

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可以从头到尾完整地阅读这本书,了解Android开发的各个方面,并且在阅读的过程中,编写一些quick and dirty的程序,试验其中的各项技术,从而对各个章节的内容有更好的了解。

总的来说,对于Android开发者来说,这本书还是一本不错的学习深入内容和查找具体解决方案的参考书。

posted @ 2011-01-19 21:50  侯伯薇  阅读(7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