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圈子的随想

昨天人资的老大找我们部门的人挨个谈话,其中和我聊的时候问了一个问题:“你觉得到现在这家公司来,是选对了,还是选错了呢?”当时我不加思索地回答道:“当然是选对了。”

今天早上,又在博客园里面看到一篇关于程序员的圈子的文章《程序员你的圈子有多大呢?》,忽然明白,其实之所以当时那么肯定地给了回答,正是因为我来到这家公司的两年间,我的圈子扩大了很多。

原来的公司是软件公司,加班加点都是家常便饭,没有时间为自己的梦想做些事,甚至都没有时间去思考那些问题,差不多就是得过且过,每天只要完成所要编写的程序,修改出现的问题,就一切OK了,下班之后,基本上累的不行,抓紧时间休息才是第一要务。

而在现在这家保险公司里面,才体会到正常人的生活,每天按时工作八个小时,上班就是上班,下班就是下班,这样就有了很多思考的时间,也有了很多时间,能够在工作之外,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

还是回过头来说自己的圈子,到底有了多大的变化呢?

首先当然我还在程序员的圈子当中,但不仅仅限于公司中的同事和当程序员的朋友们了,我有了足够的时间去译书,渐渐地和几家出版社的编辑保持了很不错的联系。也有了足够的时间参与到InfoQ中文站的建设之中,那里面真的是藏龙卧虎,在其中我结识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年以来真的是受益匪浅。

另外,既然在保险公司中工作,那么必定会与保险业的人相接触,这样就把自己的圈子又扩展到另外一个类型,尽管现在这个圈子里面的我还无足轻重,毕竟我还是刚刚进入到这个圈子里面的新人,呵呵,但我想我会继续努力,渐渐地更深入地了解其中的知识,和圈子里面的人们更好地交流和提高。

除此之外,我在博客上也结识了很多新朋友,同样也是扩大了自己的圈子,尽管还么有见过面,甚至以后也不会有机会见面,但毕竟在圈子里面能够帮助到大家,让别人从所写的博客中收获一点点儿东西,也是非常值得高兴的,不是吗?

为了自己的圈子,还会继续努力,即将在下个月组织的这次活动,其实也可以扩大自己的圈子,认识更多的人,毕竟有了交流,才会有提高,而交流这件事在圈子里面是最适合的,呵呵。

不知不觉废话了不少,最后还是希望这个圈子里面没有圈套,哈哈。(《圈子圈套》是一本一直想看却没有看成的书)。

posted @ 2010-10-27 09:07  侯伯薇  阅读(521)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