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读书的感想

上周买了两本书,周一到货,一本是罗永浩的《我的奋斗》,一本是李笑来的《把时间当作朋友》。

当初买的时候没有注意,读了之后才发现,这两本书有个共同点,那就是两位作者曾经都在新东方当过老师,而且都是非常棒的老师。真的是巧合啊。

关于《我的奋斗》,上篇blog已经唠叨过几句了,而对于李笑来的那本,看了之后完全是大大超出期望之外。

很早就听说过这本书,但是当初没有买,而是买了书中多处提到的另一本书《少有人走的路》,而且是一起买了一个系列的三本,回想一下当初的心理,完全是崇洋媚外的心理在作怪,觉得国外的人写的就会比国内好。然而,现在那三本书还只是看了多半本,里面的内容也很好,但是有些和中国当前的形式有些脱节,不清楚应该怎么做。后来陆续地又对李笑来先生有了更多的了解,主要是因为之前研究了一下AutoIt这个工具,发现李笑来先生还写了一系列关于这个软件的文章,进而发现,原来他的编程水平也不错,久而久之,对他的兴趣越来越大,结果就去补上这本书。

李笑来先生已经把这本书的电子版在网上共享了,而且我也下载了(这似乎也是当初没有买这本书的原因之一吧),但是一直都没看,还是有些不习惯在电脑上看书,而且每次用电脑的时候总是会有不少的事情要做,也没有心情去看书。买了这本书之后,这两天也都是在公交车站和公交车上阅读,着实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里面的很多内容都与我们的工作、学习生活密切相关,所以也比较容易产生共鸣。

至于其中所阐述的观点,在此我不想多说,也不想把这篇文章变成一个广告,我只想说,从上面的这两本书中,我所学到的就是,做人要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原则,动脑去思考,并且最好能够和他人一起分享。如此足矣。

posted @ 2010-07-23 08:33  侯伯薇  阅读(52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