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够剽悍的——读罗永浩《我的奋斗》

之前是从一位超级80后的朋友那里得知老罗这个人,因为很少看新闻联播,并且对网上所谓的什么评选也没有什么兴趣,所以也不知道老罗这个人到底做出了什么事迹,直到前天阴差阳错买了他写的这本《我的奋斗》,才对他有了更多的一些了解,只能说,真够剽悍的!

我想,如果老罗比较严格的话,再也不会和这家出版社合作了,里面的章节页竟然出了问题,出现了两个第三章,这样低级、明显而又不负责任的错误,实在不可饶恕,另外,排版的样式也比较奇怪,每页的上面都空出很大的空白,难道是给读者做批注用的吗?

尽管如此,内容还是可圈可点的,尤其是对我这样没有听过老罗的演讲,没有研读过老罗语录的人来说,还是很有些感触的。

个人认为老罗最大的优点就是敢于自我剖析,把自己的优点、缺点、思想、观点全都展现出来,包括他在小时候的各种糗事,呵呵。而且,老罗说话顾忌比常人少了很多,敢于拿许多人开涮,但并非是恶意的,而只是玩笑,当不得真,呵呵。

老罗应该是一个比较固执的人,坚持自己的意见,不管对错,都会坚持地去做,也许正是这一点让他一步步走到今天,并且没有随波逐流,没有人云亦云。而且他善于思考,头脑冷静,这些也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不管怎么样,从昨天晚上五点半开始,到今天早上八点结束,我一口气把这本书看完了,记住的东西很少,但我想会记住很长的时间……

posted @ 2010-07-20 08:31  侯伯薇  阅读(52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