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总结

这个周末还算是一个比较充实的周末,简单总结一下自己,迎接新的一周。

上周最后两天,InfoQ主站的新闻内容大爆发,一下子有十多篇没有翻译的内容,张龙兄对此的感慨是“拼了!”我也一起去帮忙,呵呵。结果,两天之内翻译并发布了4篇,总计近3000字,虽然离张龙兄的成果还有很大的差距,不过还好,而且看到爆发出来的新闻已经基本上都被搞定了。本来,如果我不掺合的话,张龙老大估计又要抢占InfoQ中文站的首页了,结果是我们俩一起抢占,不过其中还有永光翻译的一篇。总之,还是比较有成就感的。

另外还翻译了一篇文章的一部分,挺长的,所以还需要慢慢来,争取本周之内搞定。

佳佳每天都要抢我的电脑看她的《米奇妙妙屋》,在这间隙,我就去看《团队之美》,这的确是非常好的一本书,其中只是在讲述自己的故事和自己的理解,没有太多的教条和教科书式的无聊,看了之后,对于团队精神又有了很多理解和想法,准备最近写一篇《程序员应知——团队精神》出来,与大家共同讨论。

劳逸要结合,我也一样,呵呵。在电骡上找到一个久违的游戏——万智牌,还记得最早玩这个游戏还是在2001年呢,最近出了新版本,画面更漂亮,也更好玩。上个版本的万智牌硬是变成了动作版的,失去了玩牌的乐趣,而这次的万智牌游戏又回归了,还是用纸牌来完成所有的功能。唯一不爽的就是有点儿难,运气的成分比较大,因为刚开始的时候,很多手牌没有开放,所以在战斗的时候经常会输,结果差不多五六个小时的时间,我才赢了十局左右,悲哀,哈哈。

有了万智牌,三国杀似乎就显得没有那么大的吸引力了,而且现在有很多三国杀的玩家在里面说话比较不注意,让人感觉很不舒服,所以,最近一段时间可能要把时间放在这里了,等觉得无趣的时候再去三国杀的圈子里面吧。

posted @ 2010-06-21 11:25  侯伯薇  阅读(3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