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中的文章——在保险公司“挨踢”的日子

在Qcon的几天中,和很多人交流,越来越让自己认为写一系列涉及到保险公司中的业务的书,给程序员看真的很重要,所以最近就在思考,题目暂定为《在保险公司“挨踢”的日子》。

这个题目似乎有点儿那个,哈哈。似乎现在很多小说、电视剧什么的题目都叫做《……的日子》,我也凑个热闹,而且IT这个工作,有些时候在非软件公司中,如果处理不好,真的就是在“挨踢”,所以就有了上面的这个名字,哈哈。(我甚至连下一系列的名字都起好了,这个系列可能写的是在公司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如何一步一步地解决,而下一部分可能要写的是如何在公司中发挥自己的作用,所以就应该是给IT正名的时候了,就叫《在保险公司做IT的日子》不过,似乎没有上面那个名字那么吸引人了。)

暂时想到了几个主题,也就是自己发现在公司工作过程中比较重要的几点:

业务很重要

沟通很重要

技术很重要

努力很重要(坚持很重要)

人物上准备放两个主要的人物,名字就叫“伯薇”和“佳佳”,最容易想到的两个名字,哈哈。

文中大部分可能是对话的形式,以及小说式的描写,但是也会穿插不少的代码和图表,可以说,目标是想要写一本非常奇怪甚至于不伦不类的书,技术人员可能专注于代码,业务人员可能专注于业务,而还有很多人会专注于看热闹,哈哈。各取所需吧,只要每个人看了之后都会觉得能够从中得到些东西,那就不枉我殚精竭虑地写了。

计划把手里杂七杂八的事儿清理一下,然后拿出一部分时间专门来做这件事儿,而且也可能会不断地将自己在公司中的工作情况也虚拟进去,但愿公司内的同事们看到自己的镜像不要找我算账,哈哈。

posted @ 2010-05-06 08:53  侯伯薇  阅读(2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