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CSLA.NET的例子程序:ProjectTracker

作为.NET平台下最优秀的框架之一,CSLA.NET已经被很多项目所使用,其中既有小型的解决特定问题的项目,也有大企业中大型的项目。里面有很多优秀的功能可以让我们直接使用,从而专注于业务领域,更好地来让项目满足用户的需求。

 

伴随着这个优秀的框架,作者提供了很棒的一个例子,目的是要跟踪项目的进度,管理项目中的资源,因此想要学好CSLA.NET框架,充分地理解这个例子会很有好处。在最新的《Expert C# 2008 Business Object》书中,作者在最后的几章中说明了这个例子是如何创建的。这个例子也可以从作者的网站上下载:http://www.lhotka.net/cslanet/Download.aspx

 

但是,对于初学者来说,因为例子中有些参数的设置问题,可能直接下载下来的在我们自己的计算机上运行会有问题,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问题。

 

第一个问题:保证Visual Studio和.net framework版本的正确性

我下载的版本是最新的3.8.1的例子,该例子是针对VS 2008和.net framework 3.5 sp1的,在安装vs 2008的时候,默认安装的.net framework的版本是3.5,并非是SP1,因此我们需要打上这个补丁。在此推荐通过微软提供的Microsoft Web Platform Installer来安装,它会自动检测到可以更新的版本,然后自动安装好。

 

第二个问题:对CSLA.DLL的引用

在该例子项目中,除非路径放置的和作者一样,否则在打开之后,所有项目中对csla.dll的引用都会丢失,显示叹号。这样就需要将该引用删除,然后重新引用,此时可以使用Browse的方式引入,建议在项目的目录中放置一个文件的副本。

 

第三个问题:配置文件中数据文件的路径

该例子程序的数据库使用的SQL Server 2005,因此首先需要安装它,而数据库的文件位于文件夹中,但是配置文件中的路径写的都是绝对路径,因此需要修改。这就是一项重复的工作,在解决方案下面所有项目中找到web.config或者app.config文件,然后找到数据库连接字符串,修改为你的数据文件PTracker.mdf和Security.mdf两个文件的路径就可以了。

 

这三个问题解决之后,基本上就应该可以在本机上运行这个应用程序了,它会打开4个web service,Winform的运行界面如下:

 

希望大家能够从这个例子程序中学到一些关于CSLA.NET的知识,有机会我会继续来说一些关于这个框架的事情。

posted @ 2009-12-20 15:55  侯伯薇  阅读(2809)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