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超级有价值的培训

周六、周日、周一三天,我和公司的其他三个同事一起参加了Oready的一场Oracle培训,主讲赵元杰老师,本来虽然对其有些期望,但是没有太多的期望,估计也就是能够学到一些知识吧。然而,听完了三天的培训之后,我只能说,太有价值了,虽然一个人要几千块钱,但是还是物超所值的。

先说赵元杰老师,虽然没有什么博士啊、教授之类的头衔,但是能力确有过人之处,尤其是对Oracle的优化调整非常有研究了,五十多岁的人,还战斗在第一线呢,哈哈。而且经验之丰富、思路之清晰,表达之流畅、态度之认真,都让我十分佩服,绝对是搞技术的好榜样啊。

再说所讲述的内容,大部分都是我没听说过的,但是结合一下实际就会发现非常有用的知识,之前对于对Oracle的优化,只是知道一点儿皮毛,一有问题就只知道去优化SQL语句。这次培训的内容让我大开眼界,原来性能的问题涉及到那么多方面,我们可以从各个方面来优化啊,还有对各种概念的说明,真的是深入浅出,让我有茅塞顿开的感觉。

还有丰富的资料,三天之内,讲到的PPT就有四十多个,我的头脑时刻都在紧张地运行,希望能够最大程度地吸收那些知识。而且,赵老师真的太无私了,不仅把所有讲课用到的PPT复制给我们,还给我们复制了他多年以来整理的20多个G的资料,以后Oracle的问题很多都不用再去网上搜索、甄别了,直接到资料里面都可以找到,真的是太有帮助了。

今天帮我们公司监控Oracle的厂商提交了一份系统的健康检查报告,如果是在四天前,我可能还啥都看不懂呢,可是今天有了培训的知识,大概也能看懂百分之七八十呢,还发现了一些问题,以及他们应该提交而没有提交的报告。

总之,这次培训我真的是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还能够有这样的机会,学到更棒的知识。

posted @ 2009-07-21 21:43  侯伯薇  阅读(333)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