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ScrumMeeting博客:团队任务分解

团队任务分解

1. 主要任务

Alpha阶段结束后,我们要实现一个较为简陋的用户系统,并实现资源的上传和下载功能,完成“贡献点”相关内容并进行用户行为观察,以便Beta阶段完善。除此之外,我们要初步实现举报/审核功能。在Alpha阶段我们只需添加主要的几门课程。

2. WBS图


其中红色任务表示核心任务浅红色任务表示非核心任务灰色任务表示暂不考虑任务

3. 团队任务分配

一些说明:

  • size为预估的任务时长,分为S/M/L/XL四个等级:
  • S: 0h~2h(含)
  • M: 2h~4h(含)
  • L: 4h~6h(含)
  • XL:6h~8h(含)
  • priority为任务的优先级,数字越高说明优先度越高

4. 任务列表

4.1 课程查找相关任务

任务 时长 优先度 分工
课程查找界面 6h 5 前端
课程分类接口 6h 5 后端
课程搜索 8h 3 后端
通过爬虫获取课程 8h 5 后端

4.2 课程内容相关任务

任务 时长 优先度 分工
资源 - - -
博文 - - -
课程界面 6h 5 前端
课程信息接口 2h 5 后端
贡献度排行接口 2h 5 后端

4.2.1 资源相关任务

任务 时长 优先度 分工
资源分类显示界面 6h 5 前端
资源界面 6h 5 前端
资源上传界面 6h 5 前端
资源上传接口 4h 5 后端
资源下载接口 4h 5 后端
收藏 4h 4 后端
点赞 2h 4 后端
审核 8h 4 后端
举报 8h 4 后端

4.2.2 博文相关任务

Alpha阶段暂不考虑博文功能。

4.3 用户相关任务

任务 时长 优先度 分工
个人中心界面 6h 4 前端
个人资料获取接口 6h 4 后端
个人资料编辑接口 6h 4 后端
登录/注册界面 4h 4 前端
登录接口 6h 4 后端
注册接口 6h 4 后端

5. 任务分配

成员 职责 任务概述
刘畅 PM、后端 1.快速学习Django/vue.js相关知识;2.制作网页设计原型;3.撰写功能/技术规格说明;4.完成每日scrum meeting会议记录。
方科栋 测试、后端 1.快速学习Django框架相关知识;2.熟悉selenium等测试工具;3.协助赵奕、张安澜进行后端开发;4.撰写Alpha阶段测试报告。
窦鑫泽 前端 1.完整掌握HTML/CSS/JavaScript/Vue.js相关知识;2. 定义主要接口;3.协助辛德泰同学进行界面设计。
辛德泰 前端 1.完整掌握HTML/CSS/JavaScript/Vue.js相关知识;2.根据网页设计原型实现网站课程、资源界面;3.通过爬虫获取课程数据;4.对界面进行优化。
赵奕 后端 1.完整掌握Django框架;2.进行网站核心功能的编写;3.修复测试发现的bug。
张安澜 后端 1.完整掌握Django框架;2.进行网站核心功能的编写;3.修复测试发现的bug。

6. 任务时长估计

代码编写阶段中,后端工作比前端要更繁重一些,如果各个组员的工作相互独立的话,预计需要30小时的时间,如果平均每天工作4小时,则需要8天。由于在第一周已经布置了学习任务,学习时间不计算在工作时间之内,8天为纯编码所需要的时间。

posted @ 2017-10-24 01:08  hotcode5  阅读(145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