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can

享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很早就开始为日本欧姆龙公司做项目,研究自然背景下的字符分割。做了6个月,然后搞了一个演示的程序,在这次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的Omron站台上展出。第一天去那里,就被累得半死,脑子变得昏昏沉沉的,所以还是把这些内容如实地记录下来。

上午很早就起床了,好像从北京回来以后第一次把闹钟放在了7点半。然后挤上113,再换了上班时间异常拥挤的地铁,来到了陆家嘴汇丰大厦欧姆龙中国的所在地。按照安排应该是为我们进行培训。本来我以为就是我们几个学校的人在那里,没想到冲进会议室的时候,会议室里面满满一屋子人。他们都是欧姆龙公司请来的翻译,为了工博会的展览而服务的。据说这次欧姆龙为了这个工博会花了大价钱。在会议上主要介绍了一些欧姆龙的情况,在中国国内的发展情况等等。我们起了个大早,居然就听了这些东西,心中不免有些郁闷,更何况早饭也没有吃。到10点的时候实在受不了,下楼去吃了Starbucks的早餐,一顿早饭花了39块钱,心疼啊。吃过早饭以后我们留下懒懒的心北同学做代表,我们剩下三个人就回去了。好在上午并没有说什么实质性的东西。

下午把欧姆龙的电脑,手机都带到了会场。会场很大,布置得很繁忙的样子,本来我以为很快就能搞定的,不过在布置得时候还是遇到了很多问题。首先是场内的蓝牙设备太多,经常没有办法连接。有的时候离得稍微远了一点,也没有办法连接。然后轮换显示的线程也出了问题,现场要改。最麻烦的问题是Omron的人要把.NET 2003的程序改在.NET 2002下运行。我把sln文件根据2002的样式修改以后,在调用Dll的时候居然又出了问题,说是无法找到c:\windows\assembly\gac\***.resouces,dll无法调用,实在是痛苦得一塌糊涂。心情极其糟糕的情况下好久没有疼的胃开始疼了,可能是中午吃得太少的原因。

明天一大早8点半就要赶到龙阳路地铁站,原先Omron方面说喊车的钱可以报销的,不过后来居然打电话说不能报销了,这才发现日本人的公司是如此地小气,说是迟到要扣钱,早退要扣钱,加班倒是可以加钱。日本人的确是斤斤计较的。

我卡拉一样的生活从今天正式开始了。

posted on 2004-11-02 18:13  Hotcan  阅读(4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