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can

享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今天终于看了王家卫的《2046》,虽然情节跳跃得很厉害,好在我事先看过了一些关于这部电影的影评,所以基本上我认为自己是看懂了,而不是装懂。

一个男人和n个女人的故事。或许在失去真爱以后的人,就很容易陷进这种状态。因为他已经把自己的心深深地锁住了,所以他拒绝了白玲的爱。当他不知不觉地爱上了王静雯的时候,他却把握不住这种爱了。而现在我大概已经处在这种状态的边缘了。

总觉得自己很要强,自己在不断地往前冲,自己看什么都很平淡,但是当炽热的感情再一次承受冲击的时候,我再次垮掉,唯一能保护自己的方法,或许也就只能像周慕云那样,游戏人生了。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态度,还是一种自我保护的方法?

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本来就是说不清楚的,或许这就是命运。

posted on 2004-10-13 00:39  Hotcan  阅读(1311)  评论(1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