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还能这么玩?这款后台框架将颠覆你的认知

过去一年,我参与了大大小小若干个后台系统的开发。在开发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传统后台框架无法解决的一些体验上的痛点,如:

  • 如何提升页面空间的利用率,尤其是当展示内容较少时,尽可能减少页面留白
  • 如何提升跨模块的操作效率,减少模块间频繁的页面跳转

带着这几个问题,我开始构思并开发了一款采用全新交互方式的后台框架「 One-step-admin 」,这是一款干啥都快人一步的 Vue 中后台系统框架,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款后台框架有什么特点。

特点

高效的交互方式

和传统后台框架通过路由跳转页面的方式不同,One-step-admin 采用窗口的形式,将每个业务模块统一放置在当前页面上。不仅提高了跨模块的操作效率,也提升了页面空间的利用率。

窗口最大化

当业务模块里展示的内容过多时,在窗口容器里操作反而会印象效率。这时候就可以通过最大化按钮将窗口最大化展示,以便展示更多信息。

快速定位操作窗口

当打开的窗口足够多时,想要快速定位到某个窗口就显得不是那么容易,需要拖动横向滚动条进行查找。

于是我提供了一个快捷按钮,可以一键进入预览界面,这里可以预览全部的窗口,这个功能有点像 Windows 里 win+tab 进入的多任务界面。

这个功能也可以通过快捷键 Alt + W 进入噢~

专注模式

专注模式允许勾选 2 到 4 个窗口,框架会将它们平均分布在页面中,可以专注于所勾选的窗口进行操作。

在打开很多窗口的时候,这个功能会很实用,尤其是跨模块的多线操作。

窗口排序

窗口这么多,拖拽排序的功能自然不能少。

其它

做为一款已经投入生产使用的框架,光有上面介绍的特点还不够,基础功能也不可少。

如果你之前有关注过我,一定发现了这款后台框架里的一些端倪。没错,它和我的另一款后台框架 Fantastic-admin 在功能上高度相似,例如同样提供了 5 款导航栏模式,3 款导航栏风格以及 6 款主题配色,导航也提供了各种展示形态的设置,显隐、标题、图标、徽标、外链等。

如果你对 One-step-admin 感兴趣,欢迎来尝试体验并使用。

posted @ 2022-01-12 09:27  胡尐睿丶  阅读(803)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