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orayOS】开源之路,我还能走多久

  最近心烦的事情可真多,好不容易忙完工作上的事情,可以静下心来写写自己的HoorayOS,却和园子上的某人因为抄袭的事情争吵了起来。

 

地址如下:http://www.cnblogs.com/qidian10/archive/2012/06/06/2539046.html

  回复中的“小RR”说我的HoorayOS是抄袭“囧囧有神”的作品,还提出关键性的文字——“core.js”。这个js文件我从去年9月份开始编码以来,名称一直都没变动过。可以查看我最早一次提供下载的文章:《EonerCMS——做一个仿桌面系统的CMS(八-带demo源码下载)》,那会还是叫EonerCMS,因为当初我还没有打算做成开源的web桌面框架,只是单纯的想做一个web桌面类的CMS系统。

从文章中提供的下载可以找到core.js,打开文件就能看到一段简单的申明

  再回到上面,小RR口中说的囧囧有神,我也通过好友帮忙查找到,他确实有一款仿webQQ3.0的桌面系统,并且在贴吧上出售:http://tieba.baidu.com/p/1355985214。当然,演示地址也被找到:http://sb119.sinaapp.com

  通过演示地址上源码的分析和对比,以及贴吧里的截图,和我HoorayOS之前几个版本的源码,除了增加几个功能模块、替换作者信息外,雷同代码超过90%,我完全有理由相信他是在我的开源框架上进行二次开发并出售的。

  说到这里,也许不能怪小RR,毕竟作者信息都被改了,其他人先看到他的,再看到我的,很容易就误以为后者是在抄袭。但接下来我发现的一些东西就让我觉得小人真的是小人。

  我无意间点进小RR的博客,发现有篇《超越webqq,web云桌面》,文章里的截图和贴吧上的完全一样,再看看文章的链接地址:http://www.cnblogs.com/qq499469859/archive/2012/03/12/webqq.html,连QQ号都和贴吧里留的一样,这就不得不让我认为小RR就是他口中说的囧囧有神。

  我真心觉得气愤,你抄袭我忍了,你出售我忍了,现在你反过来注册个马甲说我抄袭,你让我怎么忍。郭德纲还说过:你欺负我,我退一步,你再欺负我,我再退一步,我后面是墙了,你还没完没了的,打你丫的!这次我就打你丫的!!!

  国内的开源氛围一直很差,就是被你这种爱秀下限的人污染了。人都是被逼得无奈才造反的。我认真做我的开源作品,你喜欢可以用,我也不收费,如果你真觉得它好,欢迎资助。但你用了,还改作者信息,还出售,还反过来倒咬主人一口,还有没有点良心,要是我不开源,你出售的那些钱都TM是我的!!!

  不想再多说,以后别让我在博客回复中见到小RR这人的回复。

  PS:我朋友让我把你QQ、手机、照片什么的全部公开,我想我不会这么做。


  后续:

  1、小RR在我发布此片博文之后,曾到我群里舌战群儒,试图还想证明自己是清白的,还提到囧囧有神并非他本人,自己之前在群里用“囧囧有神”这名字纯粹是因为是他的粉丝。而他口中说的“在去年7,8月份就看到囧囧有神有发布过web桌面类的文章”,而我在他提供的“囧囧有神”博客里却无法找到,该博客地址:http://www.orzm.net/,而我的某位朋友却能证明该博客曾经在二级域名下挂过一个web桌面类网站,和小RR博客里那篇文章里的截图一模一样。

  2、之后,我私下通过手机联系小RR并做了录音,录音一共三段,第一段10分钟,却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通话中断;第二段51秒,结果一样,我想我脸也不大,应该没这么邪两次都中断;第三次我打开免提,打算不用脸去接触屏幕,这次录音29秒后被中断,这次他没有接听,而是直接挂断。

  3、后来我出于好意,短信和他联系,大致意思是“只要你能联系到囧囧有神本人,并能提供你说在去年7,8月份看到的那篇文章链接”,出来三方面对质下,如果真有其人,我向你公开道歉,如果没有该文章,你公开向我道歉。那天是端午前夕,考虑着大家都是工作人,放假回家陪陪家人,我约定好端午回来之后。

  4、端午回来第一天,也就是前天,因为公司原因忙到很晚,到家已是10点多,想必人家已洗洗睡了。我好奇登入博客园想看看小RR会不会有什么动静,却发现那篇《超越webqq,web云桌面》的内容已经被换成《移动app开发者必读:国内主要移动广告平台概况》什么乱七八糟与之前完全无关的内容,但是我相信链接地址不会说谎。

  5、小RR已经把能删的都删了,能改的都改了,包括他在楼下回复里提到的链接,写作日期是6月21日,而我记得那天他一共写了3篇,其中一篇是说我用什么卑劣手段试图隐瞒真相,另外两篇是说时间会证明一切什么的balabala一大堆。并且把自己的名字从“小RR”改成了“我为党献石油”,中石化真应该谢谢你。

  6、昨晚我联系他,他说已经给“囧囧有神”发了邮件,不过还没回。我又问是否能找到他说的那篇链接,他说他当时是先在囧囧有神的二级域名上看到那个web桌面,之后才了解到我的HoorayOS,而确切时间也无法说清楚,大致记得是7,8月份。

  7、事已至此,我想一切都明了了。我相信我朋友说的话,即便小RR能找到囧囧有神证明那博客是囧囧有神的,那也就证实了他已购买或者非购买的形式获得了囧囧有神的代码,并原封不动进行销售或二次销售;如果不是,那只能说明囧囧有神是他虚构出来的人物。任何一种推断都很难站住立脚,再加上他现在把博客园的名字也改了、文章也删了、sinaapp的首页域名地址也换了,这一系列的行为足够让人怀疑。记得有句话说过,“你撒一个谎,就得用一百个谎去弥补”,所以我答应小RR等月底再联系他,我倒是想看看这个“弥天大谎”还能怎么继续下去……

  8、未完待续


 

今天旺旺上有个人加我,居然是囧囧有神本人,然后有了下面这段对话

posted @ 2012-06-20 21:37  胡尐睿丶  阅读(7899)  评论(10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