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HoorayOS

  HoorayOS是我在我去年8月份开始构想,9月份开始编写的一个开源的web桌面类应用框架。它的前身是EonerCMS,因为那会公司准备重新开发自己的CMS系统,以应用于一些中小型的网站,于是也就有了这片文章《关于CMS后台展示/操作方式的个人拙见

  直到今年2月,我正式将作品开源,其目的有二,一是因为我觉得差不多可以拿出手了,该有的功能差不多完整了,即时有缺少,比如文件夹、多桌面、应用码头(这些功能在最新版本里都已实现),但这已经不影响一个系统的正常使用了,已经具备二次开发的条件了,其二就是毕竟开发快半年了,自己的毅力有点变弱,我不是一个很高尚的人,所以我很渴望能通过HoorayOS给我的生活带点收入,不用太多,至少能证明我这半年的努力不是一场闹剧。

  开源后我把框架改名叫HoorayOS,因为近半年的开发,我发现这种模式不能局限于CMS,因为这种web桌面式的操作模式如果用在后台,那就大大失去了它的魅力,所以我将它改名,并美其名曰叫框架,因为我不做太多的功能,个性化的功能我一律摒弃,我只做框架本身可能会涉及到的功能。这样可以方便二次开发人员专注于系统开发,而不是修改框架。

  开源后,得到了大部分人的支持,但这名字也惹来了一些人的吐槽。至今我也很后悔当初改名叫Hooray Desktop会不会更好,毕竟OS这个饼画的太大了,大到我自己都有点吃不下。

  开源后的那一阵子,动力还是挺足的。原因在于有很多人联系我,说想和我合作,帮他们二次开发系统,因为工作原因,大部分我还是推了,因为二次开发的项目太大,加上我不能全职开发,只能抽下班时间进行开发,开发周期比正常开发要长一倍左右,所以只接了几个简单定制的系统,因为功能不多,加上价钱合理,顺理成章的就接了。那段时间是美好的,有人为你的梦想买单,我相信那种感觉你也有过。

  开源让我得到了好多,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我建了QQ群,吸引了很多HoorayOS爱好者,大家提了很多意见,发现了很多bug,为了后期更新版本减少了很大工作量,让我能听取更多方面的意见,融会贯通之后整理出合适的方案,再进行开发,同时还不用我测试,新版本上线都会有一帮人在测试。开源让我的开发效率提升了一个档次,这要换在以前,在制作新功能前,要一个人想好久;开发好后,又要一个个浏览器去测试。

  至今,HoorayOS已经更新了4个版本了,后续框架基本的功能大致都完善好后,我将会考虑引入第三方的产品,比如网盘,因为框架本身很难做到这类功能,通过第三方的api进行连接,以插件的形式接入,让开发者想使用的时候只需修改一个参数就可以实现各种不同的第三方api,大大提高开发效率。

  HoorayOS具体能走多远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它是我第一个正式的作品,我希望让大家都知道它,因为它承载着我的一个未完成的梦想。

posted @ 2012-05-28 14:44  胡尐睿丶  阅读(4058)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