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中日期和时间类函数

首先,在oracle中如何表示日期

操作日期时,应使用to_date('date','dateType')函数得到date类型,其中date为任意格式的日期,dateType指定其格式,如to_date('1111/11/11','yyyy/mm/dd')或to_date('1111-11-11','yyyy-mm-dd')

常用的日期和时间类函数

  • ADD_MONTHS(d,i):返回日期d加上i个月后的结果。其中i为任意整数,如ADD_MONTHS(TO_DATE(2015/02/05','yyyy/mm/dd'),1)将返回2015/03/05。

  • LAST_DAY(d):返回包含日期d月份的最后一天。

  • MONTHS_BETWEEN(d1,d2):返回d1和d2之间的数目,若d1和d2的日期都相同,或者都是该月最后一天,则返回一个整数,否则返回的结果将包含一个小数。

  • NEW_TIME(d1,t1,t2):当时区t1中的日期和时间是d1时,返回时区t2中的日期和时间。其中t1和t2是字符串数据类型。

  • SYSDATE():返回系统当前的日期。

posted @ 2015-06-16 15:29  honoka  阅读(3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