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学习之——import sys模块

(1)sys.argv

sys模块中的argv变量通过使用点号指明——sys.argv——这种方法的一个优势是这个名称不会与任何在你的程序中使用的argv变量冲突。另外,它也清晰地表明了这个名称是sys模块的一部分。

sys.argv变量是一个字符串的 列表 (列表会在后面的章节详细解释)。特别地,sys.argv包含了 命令行参数 的列表,即使用命令行传递给你的程序的参数。

这里,当我们执行python using_sys.py we are arguments的时候,我们使用python命令运行using_sys.py模块,后面跟着的内容被作为参数传递给程序。Python为我们把它存储在sys.argv变量中。

记住,脚本的名称总是sys.argv列表的第一个参数。所以,在这里,'using_sys.py'是sys.argv[0]、'we'是sys.argv[1]、'are'是sys.argv[2]以及'arguments'是sys.argv[3]。注意,Python从0开始计数,而非从1开始。

posted @ 2018-09-04 18:19  honkly  阅读(156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