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6启动时“无法定位序数4540于动态链接库LIBEAY32.dll”的错误

参考自:https://blog.csdn.net/HongAndYi/article/details/80721478

在安装PyQt5的编程环境时,安装Eric6-17.12后运行eric6,却出现如下的错误对话框,并且导致后续错误,无法管理插件库。

查找LIBEAY32.dll文件出现的位置,在Python的\Lib\site-packages\PyQt5\Qt\bin目录下有这个文件,但是这个目录不在Windows系统的PATH变量里。在windows\system32目录下也有这个文件。

原因应该是windows\system32目录下的这个文件版本比较低,于是将此文件备份,然后将\Lib\site-packages\PyQt5\Qt\bin目录下的LIBEAY32.dll复制到windows\system32目录下覆盖原来的文件。

这样操作后再启动eric6,就没有再出现错误对话框,可以正常使用了。

posted @ 2018-08-24 00:08  honkly  阅读(15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