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us Root Toolkit教程—— 解锁与Root

  Nexus Root Toolkit是Nexus系列手机的专属root工具,本工具可为Nexus系列设备提供解锁、root和反解锁,还可以支持重要数据的备份和恢复。本教程以nexus 7二代和Nexus Root Toolkit v1.9.7为实例讲解Root过程,支持所有nexus设备。       

最新版本为Nexus Root Toolkit v1.9.9具体支持列表如下(已支持nexus 9和nexus6):

Supported Nexus devices:
· Galaxy Nexus: GSM Models (both yakju and non-yakju builds)
· Galaxy Nexus: CDMA/LTE Verizon Models
· Galaxy Nexus: CDMA/LTE Sprint Models
· Nexus S: Worldwide, i9020t and i9023 Models
· Nexus S: 850MHz, i9020a Models
· Nexus S: Korea, m200 Models
· Nexus S 4G: d720 Models
· Nexus 7: Asus Tablet
· Nexus 7 3G: Asus Tablet
· Nexus 7 v2 (2013): Asus Tablet
· Nexus 7 v2 (2013) LTE: Asus Tablet
· Nexus 10: Samsung Tablet
· Nexus 4: LG Phone
· Nexus 5: LG Phone
· Nexus 9: HTC Wifi Tablet
· Nexus 6: Motorola Phone

前言:

  首先您要理解解锁和root之间的关系,简单的说,不解锁,无法root,root是取得系统的最高权限。

  以下教程以nexus 7 二代为实例讲解,Android设备默认最高权限为锁定状态,很多时候我们需要更自由的使用它们,比如卸载无用的系统应用,体验第三方系统,实现更强大的功能,都需要获取最高权限,获取的方式即我们常说的ROOT。但一般情况下ROOT需要在解锁状态下才能进行,所以解锁才是我们的第一步操作。

风险提示:

  失去质保的权利,厂商有技术检测你是否解锁过,即使你重新上锁。(N7 二代在国内本来就没上市,无关痛痒)

  系统稳定性下降,你拥有了修改甚至破坏系统文件的能力,但你不一定能驾驭这种能力。

  影响生活质量,容易陷入折腾设备的恶性循环,并以此为趣。

下载:

Nexus Root Toolkit

  官方下载地址:       链接:http://www.wugfresh.com/nrt/

  网盘下载地址:              链接:http://pan.baidu.com/s/1dD1WiEd    密码:7ury

Nexus7二代ADB驱动

  网盘下载地址:              链接:http://pan.baidu.com/s/1dD1WiEd    密码:7ury 

教程

1. 驱动安装:

  关机后同时按住“电源键”+“音量减”,进入bootlooader模式,用数据线连接设备和电脑,电脑会自动安装驱动,如果安装成功会有提示,否则用上面提供的Nexus7二代ADB驱动手动安装。

      另外,用Nexus Root Toolkit工具也可以安装驱动:点击下图中的A处,打开“Full Driver Configuration Guide”的驱动安装界面按照步骤一步步安装即可。

2. 打开Nexus Root Toolkit,按照提示选择设备版本号,豌豆荚之类的软件全部退出并结束相关进程,以免影响ADB识别(电脑对Android设备的命令需要基于ADB模式)。

3.  插上设备,确认开启“USB调试模式”,确定选择“一律允许此计算机进行调试”(切记,如果没确定将导致后面找不到ADB设备(驱动显示正常),这个选项弹出来很快就消失了,想让它再出来要点击“撤销USB调试授权”再重新插上电脑),此时上图D位置应该选择“Device is on/Normal”项。

4. 点击主界面 处”Unlock“按钮,启动解锁过程,中途需要在手机界面确定一次(电源及音量键操作),继续按提示点”OK“,中途切记不要断开连接,重新启动后启动界面底下多出一把锁即表示解锁成功。(解锁会对手机清零,注意事先备份资料!)。

5. 因为手机清零,所以需要再一次打开”USB调试“,确定”授权调试“后点击NRT主界面”Root“,按照提示进行,过程中N7二代会重启数次,最后一次重启平板就会多出”SuperSU“应用代表Root成功。

6. Root成功后示例如下,会多出一个SuperSu权限管理软件。

7. 至此,解锁+Root成功完成

posted @ 2014-11-16 11:07  honkly  阅读(78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