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是一种商品

风险买卖

期货:用今天的价格去购买索定在未来也就是远期才能提供的商品。在一些受不了涨涨跌跌的企业,去寻求一种稳定的价格。比如航空公司无法接受油价的大幅度的涨跌,现在有一家公司站出来了,它说 我用某一个固定价格卖给你未来好几年的原油,如果未来油价涨了,那么你还是以今天这个价格拿石油,如果未来油价跌了,也允许我们赚一点钱,其实这家公司和航空公司进行的买卖就是风险。

拿更多的商品,去要求更低的价格。这种用库存博差价的方式,就是在买卖库存风险。

全周期库存风险管理:一旦销量下滑到什么程度的时候,就启动大规模降价促销来对冲风险,降到另外一个什么程度的时候就选择和合作伙伴的交叉销售,再降到什么时候就把这批货作为礼品搭送给其它的商品,这个全周期的库存管理就是一个风险管控机制。没有金刚钻就揽不来瓷器活。

风险之眼:通过数据衡量信用 - 成立小贷公司,成立保险公司。

对于个人来说,面对风险的态度可以将人分为
风险爱好者:风险爱好者亦称喜欢风险者,多为消费者可能获得的确定性收入效用小于有风险条件下期望收入的效用,或者两者相等时,消费者偏爱风险收入所得效用。这时消费者成为风险爱好者。风险爱好者效用曲线形状和风险回避者效用曲线相反。
风险规避者:风险回避者亦称为厌恶风险者,多为消费者可能获得的确定性收入效用大于有风险条件下的期望收入效用,或者两者相等时,消费者偏爱确定性收入所得效用,这时消费者成为风险回避者。
风险中立者:风险中立者亦称风险中性者,一般是消费者在无风险确定收入的效用水平和有风险条件下期望收入效用水平相等时,这时消费者为风险中立者。

总结:风险买卖 - 也就是为确定性付费。一双好的风险之眼,能帮助你在为别人提供确定性 的 风险买卖中赚钱。但没有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风险买卖不能轻易尝试。利用全周期风险管理能降低对冲风险对你造成的损失。

posted on 2019-04-17 15:26  长安城下翩翩少年  阅读(2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