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 2019 退役记

声明:博主不会时空穿越,也没有造成恐慌,不应禁赛三年

Day0

上午:打板子

Polya定理; exkmp; exbsgs; 乘法逆元; 矩阵快速幂; 扫描线; ST表; excrt; Dirichlet 前缀和; NTT

下午试机差评。电脑连不上NOI linux,技术人员过来说因为今天是云端测试,有些机子连不上。然后信息条被贴错地方了。

Day1

8:25才进去。没人管我就2分钟写了个对拍命令程序。开考5分钟才得到正确密码差评。

先阅读题面。好像比较正常,先来T1,看到\(2^{64}-1\)觉得出题人很恶意。就递归求一下,不知道怎么码了半小时。

开T2。想了半天用赋权+1-1的做法没想出来。然后发现写一个可回退化栈就行了。又要开longlong差评。大样例是链差评,\(n=114514\)很差评。

然后去用\(O(n^3)\)的暴力拍了T2,感觉比较稳。去趟wc冷静一下。然后看T3。用掉了两张大草稿纸没想出来。还剩30min的时候去写了\(O(n!)\)暴力。感觉自己凉凉,在T3注释里写上了AFO。

出来问wty他们都是210,qq 上问一些神仙也是210。看来有大众分 但是想打出题人

然后听说有些人T1T2都挂了些分,我上nowcoder测了一下似乎没挂

Day2

昨晚睡眠质量很高。

进来先读题,发现三题都有sigma,感觉不太对劲。先来想T1,想了一会想到背包,然后大约40min写完。不小心带上2倍常数。新机子应该能跑过。

读完T2T3题面,看T3想到了CF某题(求每个子树的重心),但没觉得有啥关联,然后去写T3暴力。链的顺便写了,共55pts。

T2想了一会感觉是个神仙贪心,最后放了个后缀和优化dp上去。T3完全二叉树的subtask没看到n=,于是不会做。然后写了T2其他部分乱贪(目测没分)。

出来感觉全世界都差不多的分(除了AK的神仙)。得分没去年高。心态稳健地滚回去学文化课啦。

两天估分:\(100 + 100 + 10 + 100 + 64 + 55 = 429\)

省选加油吧。

update in 2020.1.13:没有挂分是真的,文化课没了也是真的

posted @ 2019-11-09 12:49  hfhongzy  阅读(468)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