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开发笔记

目前项目里用了Extjs4.0,之前只是简单的看了3.0,做了Demo,这次有机会好好学习它的架构了,

目前项目还是采用one page one application的方式,这个并不是extjs4.0的典型开发方式,它提供的mvc架构很不错,浏览下,感觉很干净,特别是选择器的使用,把对界面元素的选择使用一种类似XPath的方式来获取,相当的不错!

感觉不好的是,在controler里写了太多的事件处理,和view分开了,有点乱。

 

Extjs4.0的动态加载不错,省去了写<script>标签,通过命名空间解析出目标文件的路径,在加载目标文件,前提,类名要和文件名一致,否则会找不到对应的文件。

使用动态加载后代码简洁了很多,也非常利于使用one page application的方式来显示。

 

Extjs里日期显示控件的时期获取有个问题,当使用getValue时,返回的UTC的格式,传到服务器端反序列笔记麻烦,可以用getSubmitValue方法获取,得到的是字符串,而getValue方法是通过getModelData方法获取的。

posted @ 2011-10-23 00:35  OOLi  阅读(3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