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设置开机启动程序

有时需要将一些程序作为开机启动服务来启动,这里介绍在Ubuntu如果设置开机启动程序。

 

Ubuntu在启动时会根据/etc/rc{X}.d目录的脚本顺序执行,X是优先级,越小越先执行;然后会执行/etc/rc.local脚本。一般服务可以放在/etc/rc.local中执行,只要注意相关联服务的启动顺序就可以了。

 

关于/etc/init.d/

/etc/init.d/目录包含Linux系统各种服务的启动和停止脚本。

 

系统服务的启动优先级

即便是都在/etc/init.d/目录中,系统服务启动的先后顺序也是不同的。Ubuntu启动服务共有7个优先级,将/etc/init.d/目录中的服务链接到7个文件夹中,从前到后分别是/etc/rc0.d/ ~ /etc/rc5.d/和/etc/rcS.d/。这些文件夹中保存着/etc/init.d/目录中脚本的链接,从级别0开始执行到级别S结束。

 

执行完/etc/init.d/中的脚本之后,再执行/etc/rc.local脚本。

我习惯于将自定义的服务都放置在/etc/rc.local中运行,这样不会打乱系统本身服务的启动顺序,而且比较容易维护。但是当同一个服务器中服务很多的时候,可能也需要区分优先级了。

posted on 2013-11-26 16:58  洪雁君  阅读(6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