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给新手程序员一封信

0. 选择一门好的编程语言。

我现在做的是一个HTML5 App的IDE,未来常用的语言是JavaScript。所以我选择JavaScript,另外我需要用NodeJS做一些工作。 然而JavaScript的语言规则过于松散,我还需要学习一个语法规则相对规范的python。

1. 选择一个好的编辑器

Sublimetext

插件:

  • Gits:可以轻松集成 GitHub
  • SFTP:直接编辑 FTP 或 SFTP 服务器上的文件
  • ConvertToUTF8:ST2只支持utf8编码,该插件可以显示与编辑 GBK, BIG5, EUC-KR, EUC-JP, Shift_JIS 等编码的文件
  • Clipboard History:剪切板历史
  • HtmlTidy:清理与排版你的HTML代码
  • YUI Compressor:压缩JS和CSS文件
  • Tag插件: Tag插件可以为web开发者提供html和css标签,很方便快捷,对于web前端设计者非常实用。
  • Prefixr插件: 为css3提供一些前缀
  • Terminal插件:Terminal插件可以允许在Sublime,Text2中打开cmd命令窗口,很实用的一个插件,安装好该插件好,打开cmd命令窗口的快捷键是Ctrl+Shift+T。
  • SublimeTmpl插件:这个插件允许用户定义文件的模板,比如在写一个html文件时,老是重复文件头的一些引入信息很繁琐,可以定义一个模板直接生成必须的信息,具体的SublimeTmpl插件用法请自行百度。
  • SideBarEnhancements插件:一个增强侧边栏文件夹浏览功能的插件,比较不错。
  • DocBlockr插件:用来生成注释块的插件,安装好之后直接输入"/*",然后再按回车键,即可生成代码注释块。
  • SublimeCodeIntel插件:智能提示插件,这个插件的智能提示功能非常强大,可以自定义提示的内容库。
  • AndyPython插件:一款针对Python语言的智能提示插件,其需要提示的关键字和函数可以在Packages\AndyPython\PythonCompletions.py中设置。

  • AndyJS2插件:   一款针对Javsscript和jquery智能提示的插件。

  • jquery插件:   jquery提示库。
  • Ctags插件:   该插件可以实现快速定位到函数定义的地方。
  • GBK Encoding Support & ConvertToUTF8 为了避免打开含中文字符的文件出现乱码,需要先安装GBK Encoding Support这个插件,再安装ConvertToUTF8插件即可。

2. 学会使用Google和技术论坛

问问题的时候要有礼貌

3. 参加技术沙龙

4. 参加开源项目

posted on 2013-11-21 21:39  洪雁君  阅读(2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