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JDK 1.7时"could not locate a suitable jar utility"解决方案

今天在Linux上安装JDK1.7,总会遇见“could not locate a suitable jar utility”错误。

错误信息

在RHEL6.2上报错误信息为:

Could not locate a suitable jar utility.
Please ensure that you have Java 7 or newer installed on your system
and accessible in your PATH or by setting JAVA_HOME

 某些网站评论认为是没有配置JAVA_HOME环境变量,这是不对的。这是由于J2EE的SDK认为没有安装JDK的缘故。

解决方案

 现在Oracle提供的JDK是将J2EE基于J2SE之上的,也就是必须先安装J2SE,才可以安装J2EE。

1. 下载对应版本的"Java SE Development Kit 7",并安装。

2. 下载"Java EE 7 SDK",运行.sh脚本就可以了。.sh脚本基于Java开发,这里UNIX系统的各个release都是一样的安装流程。

 

附:

J2SE和J2EE的区别

概念上:

1. J2SE是Java 2 standard edition是Java的标准版,用于标准的应用开发。

J2SE 包含那些构成Java语言核心的类。比如:数据库连接、接口定义、输入/输出、网络编程

2. J2EE是Java 2 enterprise edition是Java的一种企业版用于企业级的应用服务开发.

J2EE 包含J2SE 中的类,并且还包含用于开发企业级应用的类。比如:EJB、servlet、JSP、XML、事务控制

 

posted on 2013-09-03 14:03  洪雁君  阅读(13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