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开发_IDEL(Python GUI)的使用方法

在这篇blog"Python开发_python的安装"里面你会了解到python的安装。

安装后,我们希望能够运用python GUI来运行一些我们编写的程序,那么Python GUI怎样用呢?

看完这篇blog,也许你就会使用Python GUI来编写你自己的程序了。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Python GUI是怎样使用的吧!

//=   新建一个文件

我们新建一个文件,名字随便,我这里命名为:

test_hello.py

//=   用Python GUI打开文件

我们可以选择test_hello.py,右键--> Edit with IDLE(即:Python GUI)

编写如下程序:

 1 #定义一个变量
 2 hello = "hello"
 3 #打印hello这个变量
 4 print(hello)
 5 
 6 ###############################################
 7 test_list = [1,2,3,4,"hongten"]
 8 for i in range(1,10):
 9     test_list.append(i)
10 
11 print(test_list)

在Python GUI中呈现的形式如下:

//=   运行呈现

点击Run--> Run Module F5

如下图:

即可运行程序。

//=   运行效果

运行效果如下:

//=    提供debug功能

在运行程序后,有deBug选项,我们可以打开deBug功能

debug运行效果:

总结:

//=   软件的整体功能不是很多,用多几遍就可以熟练使用了,最后,希望此blog能够帮助到那些向我这样刚接触Python的菜鸟@@@@@mailto:hongtenzone@foxmail.com

 

posted @ 2013-07-19 00:41  Hongten  阅读(196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Fork me on Git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