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终端命令行下用sublime、vscode、atom打开文件或目录

要知道,有时候一些小技巧,能极大的加大我们的工作效率。

在MAC下开发,用的最多的还是终端,我的终端环境是iterm2+ohmyzsh;步入正题前先给大家介绍几个小技巧:

第一个:

打开findle,然后找到我的项目目录,然后我用安装好的Go2shell打开当前目录的终端。如下:

说实话,很方便,总比先打开终端然后一步一步cd进去好多了。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这个东西,不知道的自己搜名字去下载把。

第二个:

相信大家都会打开不止一个终端窗口,大家是不是这样做的:command+T或者comman+D,前者是打开新窗口,就跟浏览器打开新标签一样,后者则是在当前窗口打开一个分屏窗口。

我们说说前面那个comman+T,打开心串口又会回到~根目录,然后又得不断cd进入到指定目录,其实iterm2有设置的:

打开iterm2终端,然后点左上角的iterm2->Prefrences:

 

然后只要把红框里那个选项勾上就行了。然后你在一个终端窗口command+t新建出来的窗口的目录就是当前目录了。

第三个:

在终端下怎么在findle中打开当前目录,这个只要输入 open .就行了,记住,有一点。

好了,接下来步入正题:

1、在终端随便一个目录输入

cd

对,就一个cd.

2、ls -al

然后看看当前目录有没有这个文件:

这个是zsh的配置文件,我们就是要在这里配置:

3、

sudo nano .zshrc

在文件末尾加上:

alias atom='/Applications/Atom.app/Contents/MacOS/Atom'
alias subl='/Applications/SublimeText.app/Contents/SharedSupport/bin/subl'
alias code='/Applications/Visual\ Studio\ Code.app/Contents/Resources/app/bin/code'

 command+x再输入y,保存。重启iterm2.

注意,上面的路径是我自己应用的路径,你们的可能会有变化。怎么找到路径:

然后

打开包内容后一直找到可以执行的文件(就是可以打开应用的文件),具体可以参考我的zshrc的设置。然后把当前路径复制到.zshrc中用alias设置,alias就是设置别名,有空格就用 \ 转义。

就这样,大功告成。然后看效果:

 

 

OK了。赶紧试试吧。真的很方便。不懂欢迎评论问我。

 

posted @ 2016-10-03 10:37  织猫  阅读(42253)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