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连接二手液晶屏小记

本来是想把树莓派和我的坏掉的平板电脑屏幕连接起来的,无奈那屏幕分辨率太高,所以弄不了,于是在网上买了个二手液晶屏14寸的,75块钱;
以及一个HDMI转接板,用于将树莓派的HDMI输出信号转换成液晶屏支持的信号,去了100块。连好了如下图:

开机发现是乱码,百度了一下发现树莓派其实不带中文字库,需要自己安装,于是输入下面代码安装字库:

 

sudo apt-get install ttf-wqy-zenhei

顺便可以把中文输入法也安装了:

sudo apt-get install scim-pinyin

然后输入下面代码配置:

sudo raspi-config

会出现一个有很多选项的画面,第一项可以扩充树莓派的存储空间(我原来只识别出来了3G,后来经过此项更改变成了16G)

第五项可以配置语言编码,选择第五项,选择Change Locale,会出现很多编码选择,按向下的键一直往下,选择(按空格)zh-cn utf-8,回车,再选择zh-cn utf-8,回车,然后输入reboot重启。然后你就可以看到一个中文界面了,还有中文输入法(按ctrl+空格切换输入法)。

好了就写到这。

posted @ 2016-03-15 15:09  织猫  阅读(20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