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落为重生每片落下的叶子都是为了下一次的涅槃...^_^

我在想,技术博不能荒废

看看,大概都半年没有更新博文了。好惭愧啊。应该鞭笞...

我觉得我还是应该拾起来。为时不晚...

然后我就想如果我继续写下去,写什么样的主题和内容会更好呢?又能是大家感兴趣的,又能是对我和别人都有帮助的..

于是我决定写一个系列,按我的方式解答一些所谓的“前端面试题目”(大草原的除外 :( )。我觉得应该好多同学会感兴趣。

当然问题抛出来我自己不会或者出错也不失为一个看点。哈哈 :)

为了督促自己,立贴为证,哦不,立文为证。

已是深夜,所以我先抛出一期的两个问题,一个是我自己曾经用过的一个面试题(比较简单),一个是来源于这周 跟 同事讨论的一个小需求(比较复杂,我觉的值得拿来做笔试题目)...

【题一】
请实现以下需求,要做一个活动页面,页面上有一张图片(假设是800x600),图片正中心有一个椭圆形的可点击区域,假设椭圆长轴为200px(横向),短轴160px(纵向),请实现点击这个椭圆区域弹出“我被点击了”的字样,而其他区域点击无效。(不一定要兼容低端浏览器,能兼容当然更好)

【题二】
想做一个图片杂志,想达到的效果是:在一个指定宽度的容器内,有若干(大于等于3)大小不定的图片(最大的图片宽不会超过容器宽度的1.5倍),让这些图片在这个容器里自动排列,最终排列整齐,填满这个矩形的容器。允许图片正负50%内的缩放,和正负20%内的裁剪。(极端情况我们不考虑,比如给了一个800宽的容器,只给3张最大才50宽的图片...)

最后,为了督促自己,我一定会在下周一零点到来前更新我自己对于至少其中一个的解答。

立贴为证!!

 

posted on 2013-07-13 01:06  岑安  阅读(2363)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