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落为重生每片落下的叶子都是为了下一次的涅槃...^_^

基于【双密度松弛算法】的二维流体粒子模拟

以技术预研的心态做的一个东东。基于 【双密度松弛算法】

目前来看应用价值不大,更多的是扩展一些思路,扩大前端方向,或者说是js能做的事的范围。大家路过围观一下就好。

源码不多,托管在 github/hongru/fluid上,感兴趣的可以大致看一看。

很早以前自己也做了个类似的,不过那个算法没有理论依据,自己瞎想的。离开了html5,面对“流体力学”,我只能旁观了...

 

【实现的思路】

最关键的还是 【双密度松弛算法】 的实现。具体的算法可以参考文献和资料:

另有一个 html5 版本的 粒子 流体模拟;实现思路略有不同,可以参考:http://www.music.mcgill.ca/~sinclair/content/blog/liquid_simulator_ported_to_canvas

使用js来做这种高计算量的事情,还是有点吃不住.

本文同步发表在http://www.alloyteam.com/2012/05/fluid-simulation/

posted on 2012-05-23 22:16  岑安  阅读(306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