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科分享】使用Allegro网络万用表进行网络故障排查

文章速览:

  • Allegro网络万用表在公用事业公司的应用领域
  • Allegro网络万用表 VS. Wireshark
  • Allegro 200和Allegro 500:作为标准配置

 

传统企业成为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如何利用数字工具实现现代化转型?本期文章,我们分享一家国外的公共事业公司的现代化转型故事。

Stadtwerke Unna GmbH,是一家成立于1860年的综合性市政公用事业公司,原本提供包括绿色电力、天然气、热能在内的多种服务。在企业发展成长的过程中,业务范围逐渐拓展开来,成为了互联网服务提供商。面对新业务带来的挑战,Stadtwerke Unna采用了Allegro网络万用表这样一个高效的网络监控和故障排除工具,以确保其IT基础设施的稳定和高效运行。

一、Allegro网络万用表在公用事业公司的应用领域

1、内部网络的网络分析。Allegro网络万用表经常用于内部网络分析。它为故障排除、监控和长期IT规划提供同等支持。应客户要求,Allegro平台还采用了IEC 60870-5-104协议(IEC104 协议)。IEC104协议有助于对基础设施自动化进行调查,从而实现提高生产率和减少日常工作量的目标。

2、检查和确保网络质量由于Stadtwerke Unna也是一家ISP,Allegro网络万用表有助于检查和确保网络质量Allegro平台可在网络出现问题时立即支持分析活动,例如检测高延迟、重传或上行链路利用率。借助测量提供的数据,可以轻松确定网络中是否存在薄弱点,或是否应寻求外部补救措施。这样,带宽质量就能得到长期保障。

3、快速分析故障原因。Stadtwerke Unna负责地区城镇的网络,需要与其他外部服务提供商合作,协助城市IT,并经常需要快速分析故障所在。利用Allegro网络万用表,Stadtwerke的员工即使无法访问客户端和服务器系统,也能确定哪个网络受到了破坏。

 

我们来看一个具体的例子。在日常工作中,Stadtwerke Unna公司与IT部门和其他外部服务提供商建立了三方合作关系,例如,后者负责管理服务器登录。如果出现干扰因素,找出问题所在至关重要。Stadtwerke Unna而言,最简单快捷的方法就是将Allegro网络万用表连接到必要的网络点在调试后立即查看网络中该点的情况。

 

如果怀疑端口未启用,外部服务器服务提供商可能会不满。使用Allegro网络万用表,员工能够快速测量服务器是否有任何通信,证明故障不在市政公用设施,而在服务提供商本身。

对于Stadtwerke Unna而言,节省时间是员工对Allego网络万用表信服的决定性因素。例如,我的团队中有一些同事在现场大量使用 Allegro网络万用表,他们几乎不再使用Wireshark”Stadtwerke Unna信息和通信部主管Thomas Hönig-Heinemann说我们在使用Wireshark时,必须购买昂贵的高性能PC,且使用前必须经过批准并做好准备,Allegro减少了这些繁琐的步骤。”

René Schulder对Fritzbox中的Breitband-ONT通讯进行分析

 

二、Allegro网络万用表 VS. Wireshark

使用Wireshark分析的一个问题是,数据量增大时会犯难。在实际分析之前需要进行复杂的Wireshark过滤器设置,也让许多管理员疲乏。有了Allegro网络万用表的专家模块,就可以直接开始分析大海捞针”也成了可以实现的事情。

Allegro Packets公司总经理兼产品经理Klaus Degner说:“Stadtwerke Unna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因为Allegro网络万用表的基本理念是,快速显示数据包,然后对其进行更仔细的检查。

 

 

 

三、Allegro 200Allegro 500作为标准配置

为了排除网络问题,Stadtwerke Unna的员工使用小型便携式Allegro系统,即Allegro 200和Allegro 500。现在,每位员工都在自己的背包中配备了这样的设备,以便进行现场工作,从而为关键分析做好充分准备。对于较大的数据量,Kapsch BusinessCom的客户经理Mirco Jakuszeit推荐使用Allegro Packets的万兆设备,因为 “数据包不会说谎!”Mirco Jakuszeit如是说道Allegro 1000现在也是IT人员的必备设备之一,他们现在用它来跟踪网络中的长期和零星错误。

对于Stadtwerke Unna而言,Allegro设备具有很多优势:

  • 无需安装、价格低廉、便于携带
  • 功能齐全,还能提供原始数据,例如,使用Wireshark可以更轻松地继续工作。
  • 使用Allegro平台可以节省大量资金
  • 体积小巧,可以节省大量行李

 

posted @ 2023-12-20 16:46  虹科云科技  阅读(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