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脚本录制方法——Badboy录制&自带的代理服务器录制

Jmeter录制方式分三种,分别是:使用Badboy录制、Jmeter自带的代理服务器录制和手工录制,今天先介绍前两种录制方法。

Badboy录制

Badboy是用C++开发的动态应用测试工具, 其拥有强大的屏幕录制和回放功能, 同时提供图形结果分析功能。Badboy录制的脚本可以导出成.jmx后缀的格式, jmx正是Jmeter脚本保存的格式, 其实质是

一个XML格式的文件。

Badboy的录制方式有两种: 一种是Request方式, 一种是Navigation方式, 通过工具栏的 'N' 按钮切换; Request方式是模拟浏览器发送表单信息到服务器, 每一个资源都将作为请求发送; Navigation方

式是记录用户鼠标的操作动作, 回放时模拟界面点击, 类似于UI自动化测试工具selenium。

因Jmeter对脚本的需要, 我们使用Request方式进行录制生成jmx格式脚本。

Badboy下载地址:http://www.badboy.com.au/,安装方式很简单,因为是exe程序,双击安装即可。

安装成功打开会出现如下界面:

使用Badboy录制非常简单,首先新建Test Suite,在框中输入要录制的网址,并点击右侧的绿色按钮,即可:

点击绿色按钮后就会有如下所示页面,并录制登录操作,做相应操作就会被录制:

录制完成后,会出现如下所示界面,点击红色按钮即停止:

 

将文件导出到jmeter,如下操作:

保存到自己所建的文件夹中:

然后在jmeter软件中打开,操作如下:

添加进来后,就会出现如下结果,这就是所录制好的脚本。

脚本录制成功,但不代表该脚本就可运行,还需要对脚本进行调试,比如关联、请求头设置等操作。

Jmeter自带的代理服务器录制

它的原理:jmeter设置为代理服务器,类似fiddler一样的抓包完成脚本的录制

可分为如下步骤:

1、  Jmeter新建一个线程组—录制控制器

2、  设置jmeter代理  工作台—非测试元件—代理服务器

3、  端口 8080 , 目标控制器选择录制控制器 ,勾选了允许正则表达式   并在排除模式中添加   .*\.(bmp|css|js|gif|ico|jp?g|png|swf|woff)

4、  启动代理服务器

5、  在IE浏览器中设置代理   127.0.0.1  8080

6、  用谷歌浏览器操作网站,会有自动录制的效果

先看第一步:

Jmeter新建一个线程组—录制控制器

第二步:

设置jmeter代理  工作台—非测试元件—代理服务器

 

第三步:

端口 8080 , 目标控制器选择录制控制器 ,勾选了允许正则表达式   并在排除模式中添加   .*\.(bmp|css|js|gif|ico|jp?g|png|swf|woff)

第四步:

启动代理服务器,此处只是个提示信息,点击确定即可

 

第五步:

在IE浏览器中设置代理   127.0.0.1  8080,此处要填127.0.0.1,因为是要以本机做为代理服务器,不然会出错,设置好后,需要重启服务,才能生效。

 

第六步:

用谷歌浏览器操作网站,会有自动录制的效果

 

脚本录制成功,但不代表该脚本就可运行,还需要对脚本进行调试,比如关联、请求头设置等操作。

 

posted @ 2017-10-10 13:35  温一壶清酒  阅读(31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