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Code 切换输出窗口

前言

在使用 VSCode 的过程中发现编辑器会默认使用终端进行输出,这也使得窗口中内容非常乱,不利于一眼查看输出的内容。

解决方法

网上大部分内容都是告诉我们在 launch.json 文件中添加 console 属性来实现,但这样只能将某一文件的输出方式修改,不能应用于全局。为了避免每次都要麻烦地设置 launch.json 文件,直接上了官网找答案。最后还真给我找到了,总结为以下两种方法:

全局设置

如果你已经安装了 VSCode 相关的 Java 插件,在其插件的设置中有这样一条设置(也可在搜索设置中输入 java.debug.setting.console 找到)
img
里面的三个选项,自行选择即可:

  • internalConsole(内部控制台)
  • externalTerminal(外部终端)
  • integratedTerminal(内部集成终端)

局部设置

如果还没有 launch.json 文件:选择左侧菜单的调试按钮,点击创建 launch.json 文件,在你想要改变输出方式的文件中添加 console 属性并选择使用上述的三个方式之一。

结语

网上看了半天都没解决的问题看了官方文档才解决,看来一定要学会看官方文档呀~

参考文献

Running and debugging Java

posted @ 2023-02-01 17:53  HOMMEEN  阅读(9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