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配置支持mysql解决本地安装wordpress问题

先说一下我被折腾的纠结,我想在本地apahce+php+mysql环境下安装wordpress,当配置好apache和php后在浏览器中能显示出phpinfo信息,但运行wordpress文件夹里的index.php就出现您的 PHP 似乎没有安装运行 WordPress 所必需的 MySQL 扩展。在网上找了很多资料,试了很多都不行,过了几天后冷静思考再来折腾,解决了,总结如下:

我是在配置好了apache+php环境的机器上配置加载mysql的,如果你还没配置好环境请看这篇文章:传送门:《配置apache+php环境详解》

问题:在命令行中输入mysql出现:Error 1045 (28000): Acess denied for user ‘ODBC’@'localhost’ (using password
解决:
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0\bin>mysql -u root -p
Enter password: ******

问题:您的 PHP 似乎没有安装运行 WordPress 所必需的 MySQL 扩展。
解决:仔细检查后发现httpd.conf中PHPIniDir “C:/www/php54″这句少了:号(呵呵,小错误害死人啊)。改后还是不行,后面把php.ini中extension_dir = “ext”改成了extension_dir = “C:/www/php54/ext/”,重启apache搞定。

步骤如下:

1:php中加载mysql:
找到;extension=php_mysql.dll和;extension=php_mysqli.dll两行,去掉前面的分号,分号为注释。即为:
extension=php_mysql.dll
extension=php_mysqli.dll
找到;extension_dir = “ext”去掉分号,改为:
extension_dir = “C:/www/php54/ext/”
(路径改为自己的)

2:在mysql中为wordpress建立数据库,可以用命令行或phpMyAdmin和Navicat Premium。

3:修改wordpress的wp-config.php文件:
将wp-config-sample.php改名为wp-config.php并打开:
  define(‘DB_NAME’, ‘database_name’); // 数据库名
  define(‘DB_USER’, ‘MySQL_user’); // MYSQL用户名
  define(‘DB_PASSWORD’, ‘MySQL_pwd’); // MYSQL用户密码
  define(‘DB_HOST’, ‘localhost’); // 一般保持 localhost
将上面参数改为自己的。
4:浏览器打开http://localhost/wordpress/index.php进行安装即可(网站路径改为自己的)。
ps:php信息测试写法:
  <?php
  echo phpinfo();
  ?>

php数据库测试写法:
<?php
$link=MySQL_connect(‘MySQL服务器名’,'MySQL用户名’,'密码’);
if(!$link) echo “Error !”;
else echo “Ok!”;
MySQL_close();
?>

(用文本写好保存为.php文件即可)

posted @ 2013-04-25 21:04  竹尘居士  阅读(4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