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和CentOS是什么关系?CentOS和RHEL是什么关系?

linux和CentOS是什么关系?

CentOS是Linux众多得发行版本之一,linux有三大发行版本(:Slackware、debian、redhat),而Redhat有收费的商业版和免费的开源版,商业版的业内称之为RHEL系列,CentOS是来自于依照开放源代码规定而公布的源代码重新编译而成。可以用CentOS替代商业版的RHEL使用。两者的不同,CentOS不包含封闭源代码软件,是免费的。

CentOS和RHEL是什么关系?

软件在发行的时候,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二进制的发行方式,另外一种是源代码的发行方式,rhel无论是哪一种发行方式,你都可以免费从网上获得。 RHEL 一般都提供源代码的发行方式但如果你使用了他们的在线升级或咨询服务,就必须要付费。
CentOS 就是将 RHEL 发行的源代码从新编译一次,形成一个可使用的二进制版本,由于 LINUX 的源代码是 GNU,所以从获得 RHEL 的源代码到编译成新的二进制,是合法。只是 REDHAT 是商标,所以必须在新的发行版里将 REDHAT 的商标去掉。CentOS 可以得到 RHEL 的所有功能,甚至是更好的软件,但 CentOS 并不向用户提供商业支持,当然也不负上任何商业责任。

posted @ 2019-05-10 17:29  一叶知秋之  阅读(42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