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学习笔记(13):在Emacs中打开pdf

在Emacs中打开pdf

1 简介

DocViewMode 为Emacs提供了DVI、PDF等文件支持。DocViewMode将dvi、pdf等文件转换成png图片,并在emacs中打开。如下图:

2 安装

从Emacs v23开始,默认包括了DocViewMode。但需要系统中安装基础的软件包:

首先,ghostscript是必需的

然后要安装xpdf

3 使用

在DocViewMode中可以使用部分Emacs快捷键,同时也DocViewMode也定义了自己的一些快捷键:

 
快捷键功能
p/n 上下翻页
+/- 缩放
C-s 搜索
q 退出

4 书签

DocView不直接支持书签,这很不方便,尤其是在阅读较大型文档的时候。不过Emacs有另外一个插件BookMarks, 可以与DocViewMode结合使用。

BookMarks是Emacs自带的插件,支持以下操作:

 
快捷键操作
C-x r m 设置书签
C-x r b 跳转到书签
C-x r l 列出所有书签
M-x bookmark-delete 删除书签
  • 每个文件只能设置一个书签,如果要在一个文件中使用多个书签,参考Bookmark+
  • 默认将所有书签保存在~/.emacs.bmk
  • 更多的功能,可以用 M-x bookmark TAB查看

5 小结

现在,你可以将系统中PDF的默认打开程序设置成Emacs了。


Date: 2012-04-25 20:02:13 CST

Author: Holbrook Wong

Org version 7.8.08 with Emacs version 23

 
posted @ 2012-04-25 20:06  心内求法  阅读(1221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