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学习在看别人的源码学习,当打开别人程序.dsw的文件 工作空间后,想自己也新建个程序工作空间照着看源码学习,可发现打开并新建第2个VC6时发现原来的就被关闭、覆盖了,变成后者的实例了。

最后找了好多资料才解决这小问题!在此分享解决方案:

随便打开一个文件夹,然后在菜单中选:

工具   - >文件夹选项   - >   文件类型- >   dsw- >高级- >选中open操作,点编辑按钮- >   "使用DDE "    复选勾去掉就oK 嘞, 呵呵

 

关于DDE:

  DDE是一种动态数据交换机制(Dynamic Data Exchange,DDE)。使用DDE通讯需要两个Windows应用程序,其中一个作为服务器处理信息,另外一个作为客户机从服务器获得信息。客户机应用程序向当前所激活的服务器应用程序发送一条消息请求信息,服务器应用程序根据该信息作出应答,从而实现两个程序之间的数据交换。

在LabVIEW6.0以后的版本里,DDE还是可以使用的,但是NI更提倡使用ActiveX,因此DDE的VI不会自动显示在函数模板上。如果使用,可以在labview X.X\\vi.lib\\platform\\dde.llb去找。

  DDE(Dynamic data exchange)的工作原理是:
甲方申请一块全局内存,然后把内存指针postmessage到乙方,
乙方根据收到的指针访问那块全局内存。
有几个API函数是做这种事的,你在MSDN里查一下 Dde 打头的函数全都出来了。
因为是已经淘汰的技术,连MFC都没对他进行封装。
很难保证它同样会出现在以后的Windows API中。

DDE = Dynamic Data Exchange,是 16 位 Windows 时代实现不同应用程序之间互相交换数据和控制的技术,现在用得很少了,Windows Shell 外壳打开某些文件类型还用到 DDE。
OLE = Object Linking and Embedding,从 16 位 Windows 时代发展而来,建立在 COM 基础之上(实际上 OLE 是 COM 的第一个实际应用,OLE 标准推出时,COM 标准还没有定型;COM 的成熟取决于 OLE 在技术上的成熟),最近看到的 COM 标准是 0.9 版。请参考其他资料得到能全面的知识。
posted on 2011-06-03 00:03  雪枫香雪亭  阅读(24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