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谈】什么时候该辞职?

千万不要骂年轻人,因为他们动不动就会辞职。

要骂就骂中年人,因为中年人背着房贷车贷,不敢轻易离开。

比起薪酬,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年轻人在就职中更看重尊严感和认同感。

而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加上到了那个年纪,只要薪酬还过得去,尊严算个屁。

不被满意的工作,一般都有两个特点,要么钱少,要么不开心。

钱少其实也没多大事,类似朝九晚五的养老工作,上班时间宽松,从不加班,有着雷打不动的双休,各种节日福利,同事关系和谐,没有勾心斗角。

这种工作虽然钱少,但体面,是那种别人知道你在哪上班就热情地给你介绍对象的体面。

每天入睡前,甚至还会期待明天快点到来,因为又可以快乐地上班了。

钱是少点,但至少从中得到了认同感,辞职的念头也就没那么强烈了。

钱不少但不开心的工作,每天上班都充满负面情绪,长此以往,整个人被打击得越来越脆弱,

马斯洛需求层次中受到尊重的需求得不到满足,这时辞职就是重获新生。

什么时候该辞职呢?

诸如没有技术含量、可替代性高、不计划把工作当成事业这些就不用多说了。

我想说的是,如果你的直属上司,对你的付出不会给予肯定,没有起码的认同感,不理解还喜欢打击你的话,你最好有多快跑多快。

因为这种人,纯粹就是把你看作剥削的工具。

他永远不会看到你的付出和价值,而只会看到你令他不满意的地方,并据此对你进行打击。

posted on 2020-11-02 22:07  real-道森  阅读(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