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ERROR] unknown variable 'datadir=/var/lib/mysql'问题

环境:

       Centos7,mysql 5.7

问题:

在使用命令“mysql -u root -p”连接mysql时,报:“mysql: [ERROR] unknown variable 'datadir=/var/lib/mysql'”。

 

分析:

网上出现这个问题很少,通过类似问题,发现这个问题跟“my.cnf”配置有关,该配置文件在“/etc/my.cnf”。

在使用mysql命令连接时,需要获得[client]参数,而datadir参数为[mysqld]的服务端配置参数,导致无法解析。

 

解决:

检查[client]下的配置,删除或调整datadir参数的位置,其他unknown variable也可能是这个原因

 

本次错误发生的原因是拷贝了[client]的配置信息,放在了[mysqld]配置信息的中间,导致其他[mysqld]的配置都归在[client]下。

posted @ 2018-03-01 14:26  hobinly  阅读(134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