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服务和微服务

宏服务和微服务

微服务(micro services):

单个应用可以作为一系列小型服务的套件组合,其中每个小型服务都运行在自己的进程中,并且通过轻量级的机制实现彼此间的通信,这通常是 HTTP 和RPC。这些服务是围绕着业务功能构建的,并且可以自动化独立部署。每一种服务都可以通过不同的编程语言进行编写,并且可以使用不同的数据存储技术。
宏服务(macro services):并非一个全新的什么架构,而是一种单体和微服务的折中理念。

微服务其实并没有规定应该拆多细,所以说宏服务的关键是微服务拆分的粒度。

宏服务在微服务划分粒度上找到了一个相对平衡位置。

宏服务就是介于单体服务到微服务之间。宏服务关注的不再是某一个细节点,而是一个业务点。

宏服务应该定义为运行 2-20 个单独服务的应用程序体系结构,每个服务代表一个中等大小的代码库,可处理业务中定义明确的部分。宏服务的关键是拆分服务,最大程度地从拆分中获得收益,同时最大程度地降低运行多个服务的开销。

宏服务既然是单体服务和微服务之间的折中,也就会带来很多的优点,比如运维成本会降低很多,既有了微服务的特点,又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微服务的缺点。但是宏服务并非是比微服务更优的架构,只是架构演进中的不同选择。将来会不会出现这样一个宏服务框架,就由你或者他来设计吧!

 

posted @ 2022-11-22 11:34  delphi中间件  阅读(2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